短视频获客的客户情况怎么样?会不会都是小客户?
菜鸟一哥
2026-04-30 阅读量:
FAQ
答:根据菜鸟科技服务客户的实际数据,通过短视频来的B端客户,成交转化率和客户LTV(生命周期价值LTV = 客单价 × 购买次数 × 留存时间;举例:客单价:100 元,平均每年买 3 次,留存 1 年,则LTV = 100 × 3 = 300 元, 也就是说LTV= 一个用户从头到尾在你这里产生的所有价值)均高于传统渠道。LTV > 获客成本(CAC),你才赚钱,LTV=300,获客花 50 → 赚
LTV=100,获客花 150 → 亏。原因在于:通过短视频完成初步筛选的客户,已经对企业实力有了基本认知,到访时的信任基础更高,成交决策更快。菜鸟科技数据显示,短视频B端客户平均成交周期(32天)远短于展会客户(90天)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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